文理教学部组织全体教师收看“新时代 新奇迹·2017-2022”上海发展成就展

发布时间:2022-08-24浏览次数:37

按照市委、校党委统一部署,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第一时间通过官微推送了观展通知,积极组织教学部全体党员、教师线上收看“新时代 新奇迹·2017-2022”上海发展成就展,认真学习理解上海五年来牢记嘱托,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艰辛历程中铸就的辉煌,展现的新气象新作为。全体教职工对本次观展反响热烈,感受颇丰。

主任耿铭抒发了自己的感受,他说,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1月在上海出席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时说,“上海是一座光荣的城市,是一个不断见证奇迹的地方。”立足今天,作为“新时代新奇迹”的亲历者、见证者,目睹了过去5年里,这座独具魅力的人文之城在党的领导下的砥砺奋进,在行动中的日新月异。一次次爬坡过坎,一个个奇迹跨越,拼搏不息、创新不止,未来5年,更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工作热情与动能,落实在实际行动上,不断培养创新勇气,积极探索破解问题的新方法,打开工作新局面。

副主任侯丽英深有感触,她说,通过观看主题展,我深刻领悟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切实感受到城市变迁和发展成就,在憧憬未来的美好前景中,我心潮澎湃,信心倍增,我将自觉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寄予的谆谆教诲,加快建设上海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立足岗位,立德树人,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上海这座城市的精神品格,着力培养学生高尚的品格和过硬的专业能力,为上海建设输送勇担使命的栋梁而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为二十大献礼。

党员教师沈新娣在感受中特别提到了苏州河的成功治理,可谓是上海环境治理的一座里程碑,让我们对这座城市的未来更加具有信心,她说,任何问题都有解决的办法,只要大家团结一致,未来定会更美好。

党员教师焦建利在感受中谈到,成就展充分展示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下,上海认真贯彻和积极实施国家战略,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创新发展先行者,在新时代取得了巨大的新成就,激励着广大干部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数学教研室主任闵建中深有感触地表示,整个参观过程对我来说真的是一种享受,参观结束后我是感动,自豪之情久久在心中回荡,作为上海健康医学院文理教学部的一名普通教师,看到了上海在新时代的成就,我们更加坚信了学校的未来发展充满了无限可能,我们需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提升我们学校本科人才的培养质量不断奉献的青春年华,我们将来一定会为我们现在的奋斗而自豪!为了实现“强国有我,不负青春”诺言,我想目前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

九三学社社员孔平老师在观展后动情地说,我为上海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身为九三学社上海健康医学院支社的一员,我将继续发扬九三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与党的领导同向同行,积极建言献策。紧紧围绕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探索科学,勇于实践,以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为目的,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为祖国培养优秀的健康促进者贡献力量,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

党员教师李兰英充满自信地说,五年来,上海的成绩斐然,也经历了新冠疫情的考验,但我们全上海人不怕苦不怕累,为了上海的继续腾飞,立足本职岗位,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教师梁莺瑜达观地表示,作为中国开放前沿,上海倾尽全力,同时借力各方力量“为世界打造一座舞台,向朋友敞开胸怀”,充分彰显出了上海这座国际大都会“海纳百川”的城市底色,是一座能给人带来魔幻神奇感受的城市。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上海勇于突破创新,始终坚持高品质和先进技术,坚守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国内外市场竞争中展现优势,努力保持与世界对话,不断奔跑向前,努力超越自我。作为成长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见证了世界一次又一次地选择上海,而上海和上海人民也不断以其新时代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形象实现与国际世界的高度融合。

党员教师马妍谈了自己的心声:上海发展的成就令人欣喜,上海的前景规划鼓舞人心,上海用科技的发展、奋斗的行动展现了科技现代化的飞速发展,生活在心怀“国之大者”的上海始终令我感受到,把人民至上放在首位,努力用实际行动做出成绩,服务大局、创新发展,保证安全稳定,上海用务实的步伐辐射着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未来可期。

党员教师卜茹雯满怀深情地说,观展后,让我对上海这座世界大都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这座韵味袅袅而又活力四射的城市有了更多期待。作为上海居民,有幸亲眼见证上海翻天覆地的变化,自己所居住的浦东从农田一片到今日霓虹绚烂,我以上海为傲,以上海为荣。我深知,上海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坚定的理想信念,有了党中央的英明领导,有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武装,才有了今日的上海,更相信上海会越来越好,会继续谱写一个又一个新奇迹。

党员教师吴成洋、尤婷婷、陈立范各自结合岗位工作,表达了作为新时代、新奇迹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有信心乘风破浪、不负重托,为上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奋斗充满艰辛,成就令人鼓舞。深入学习并领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的教学工作中去,创优争先,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教育事业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员教师张永春表示要自觉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工会主席王宏杰表达了自己的感触:上海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奋进,在行动中日新月异。我也从上海的发展中感受到有一种力量,叫初心;有一种努力,叫坚守。

办公室主任张帅表示,复兴中华,从我做起结合自身工作,我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适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工作,我要努力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服务配合好教师们日常的试卷整理、材料整理,协助领导完成汇报任务等。在疫情期间,我承担了志愿服务工作,帮助关爱他人,为人民服务,我把大理想付诸于实际行动,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建员付艳君在心得体会中说,于云端一览上海5年来发展成就的经典美好画卷,全面领略上海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的新气象新作为,对我们普通平凡生活的深刻影响,带给我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百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上海始终秉承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以高度的历史担当和使命追求,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勇于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创新发展先行者。作为党员一份子,当立足岗位,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用实际行动践行承诺,增强信心,担起使命,在平凡工作中不断磨炼党性修养,努力传承榜样精神。(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