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学部概况
学部概况

文理教学部坚持“崇文明德,尚理求真”的理念,在学校党、政的领导和支持下,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坚持教学科研的中心地位,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丰富科研成果。教学部以完成服务全校基础文化课和开展人文素养教育教学为主要任务,以建立健全教学部管理体系、加强教学部教学规范管理和质量监控、依托本科激励计划推进教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为抓手,以多层次、多维度构架课程、活动育人体系,融合第一、第二课堂及课外各项活动,全面培养学生人文、艺术、管理、科学综合创新素养,保持稳中求进,追求团结协作、创新发展。

教学部现共有教职员工24名,专任教师21名,专职管理人员3人。博士10人,硕士12人,学士2人。组建人文博雅和思维培育两支本科教学团队,在每年全校近20个团队的考核中名列前茅。

教学部下设人文、数学2个教研室,承担全校人文、数学课程教学,还承担了学生人文、艺术素养提升教育任务,以及部分学生社团的指导任务。

教学部通过健全的课程体系,满足学生不同层次、不同阶段、不同目标的需求,开发校本课程、网络课程,建设网络教学资源。

教学部组织、指导、参与的各级各类比赛,均有不俗表现。组织我校学生参加上海市“汇创青春”大学生艺术节、上海市“汇创青春”艺术展演、上海市大学生听写大会、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织留学生参加上海市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连续斩获多个奖项,多人次荣获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奖。

教学部遵循“厚德至善 健行康民”的校训,积极开展课程思政。依托上海本土文化资源,开拓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新路径,建立现代医学教育博物馆、奥斯勒健康医学人文中心等平台,建立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傅雷馆”、现代医学教育博物馆等课程思政实践示范教学基地,持续推动学校通识教育体系建设。

教学部教师积极申请各类项目,成功申请了多项教研科研项目以及师资队伍建设项目。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产学研项目、上海市教育科学专项课题、上海社科出版基金项目、学校种子基金计划、教学研究项目、百人库项目、攀登计划项目等。

以学校内涵建设为契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师的教育思想、教育观念的转变和教育理论的更新,加速学术领军人物及年轻骨干教师的培养,不断创新育人途径和模式,不断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以昂扬的姿态、实干的精神为医学及医学相关类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人文教研室

数学教研室

参观医学人文油画展

教研活动

留学生朗诵比赛

互联网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