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教严考,数学教研室认真开展集体流水阅卷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131

   620日,文理教学部数学教研室组织全体老师对《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线性代数》三门课程开张集体阅卷工作。本学期期末考试涉及全校4个本科专业,1000多名本科学生,为保证阅卷工作公平、公正的开展,数学教研室开展本次集体流水阅卷工作。

上午8点全体教师准时到位,由数学教研室主任闵建中老师对阅卷教师的调配和分工进行了具体的布置,对批卷过程中的分值标注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要求,强调阅卷规范性对于学校本科评估的重要性,试卷及试卷分析是高等学校在本科教学活动中形成的重要材料,是本科评估中十分重要的教学档案,是本科评估必然检查的重要资料之一。全体教师按照三人一组进行分组阅卷,由各组组长牵头,带领本组成员以流水阅卷的形式进行集体阅卷,整个改卷过程流水作业,分工明确,真正做到了认真严谨、一丝不苟。整个阅卷做到既分工又合作,井然有序、严格规范。

最后,教研室主任要求教师们在集体阅卷完成后,认真做好阅卷总结和试卷分析,通过试卷中反映的问题,找出学生知识掌握中的薄弱点和教学环节中的不足,在今后的教学中加强针对性,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沈新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