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收看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32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6月25日上午在世博中心隆重开幕,李强同志代表十一届上海市委作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了直播,密切关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明确定位。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为我们谋划了一个值得美好期待的新五年,明确了上海未来发展的时间表,“上海2035”规划将把“向海而兴”的上海打造为令人向往的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全力谱写“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新篇章。

收看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直播,荧屏前的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激动万分,情不自禁地在群里畅谈起自己的心得感受。

入党积极分子刘赛谈到:通过收看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李强同志作的报告,我深刻认识到,上海在疫情期间为全国做出的重大贡献。2020年以来,上海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坚守“国门”,最多的时候上海口岸承担了全国62%的入境航班、53%的航空入境旅客、46%的进口冷链货物。两年多来抗疫斗争的实践特别是今年三月以来的上海保卫战,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上海这座城市的底蕴和团结。历史会记住为这座城市坚守和付出的所有人。

党员教师焦建利说,作为一名基层教师党员,认真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增强信心,激发干劲。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历史使命,砥砺奋进,坚决担起自己的职责,做到加强师德师风学习,以德立学,以身立教,以德育人。

党员教师李兰英谈到自己感触最深的一段话:两年多来,抗疫斗争的实践特别是大上海保卫战,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无可比拟的制度优势。历史会记住为这座城市坚守和付出的所有人。

党员教师王宏杰说,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是我国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一个缩影。我们不仅要立足自身、砥砺前行、奋发作为,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既定目标迈进,而且要着眼全局、敢为先锋、勇于探路,努力贡献更多的上海智慧和上海方案。我们身处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理应更加自觉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打造人民城市典范,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

党员教师尤婷婷谈到,上海是一座光荣的城市。抚今追昔,这里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孕育了伟大建党精神,演绎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实干成就事业,奋斗创造未来。作为一名共产党人,要永葆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人民情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党员教师吴成洋说感受最深的是,今年3月以来,面对空前严峻复杂的新一波疫情,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央有关部门、全国各地和人民军队的大力支持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在十分危急的关头遏制住疫情指数级上升的势头,在攻坚清零的阶段打破了疫情胶着反复的态势,实现和巩固了社会面动态清零的成果,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有感于报告中强调的,改革是发展的根本动力,开放是上海的最大优势。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不仅要立足自身、砥砺前行、奋发作为,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既定目标迈进,而且要着眼全局、敢为先锋、勇于探路,努力贡献更多的上海智慧和上海方案。作为教师,要有自我革新的勇气,积极创新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教学和科研能力。

  秦禹权书记强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上海确定人民城市建设的“五个人人”努力方向——人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人人都能有序参与治理,人人都能享有品质生活,人人都能切实感受温度,人人都能拥有归属认同。“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上海因人才更精彩、人才因上海更出彩。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握紧高质量发展的“接力棒”,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更加饱满的热情干劲,坚决捍卫疫情防控大上海保卫战胜利成果,全力做好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秦禹权 付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