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传达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校园稳定环境

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43

6月23日下午,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教师通过腾讯会议方式,认真传达学习6月15日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6月21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党支部副书记、教学部主任耿铭主持了会议。

会上,耿铭主任首先向大家通报了现阶段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要求和工作手势,严字当头,坚定不移地贯彻“动态清零”不动摇,自觉遵守市委市政府有关防疫工作要求,牢牢守住上海保卫战所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同时通报了大家普遍关心的教师岗位等级晋升工作进展情况。

接着,支部纪检委员、教学秘书焦建利通报了大家关注的教学部“互联网+”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评审申报情况,回答了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

紧接着,秦禹权书记传达学习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于莹关于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2022年工作要点。明确阐述了2021年教卫系统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四个方面的工作总结和2022年着重强调的六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其次,传达学习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切实履行监督首责、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开展执纪问责2021年纪委监督执纪情况报告,以及2022年学校纪委重点工作部署。然后,秦禹权书记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郭永瑾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精神,一年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的决策部署,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学校改革发展定下了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表达了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不懈努力的信心和决心。主要体现在:我们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国家和上海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我们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践行初心使命;我们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我们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四个方面。以及“突出强化政治引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构建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体系,不断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守牢校园政治安全底线;始终坚持严的氛围不动摇,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地;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继续守牢校园抗疫主阵地”学校党委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工作要求。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秦禹权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按照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吴韬的指示要求,认真对照校党委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六个方面的要求,围绕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积极谋划部署,贯彻落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和教学部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会上,秦禹权书记再次带领大家学习了师德失范警示案例教育,强调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切实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有效净化政治生态,牢牢守住师德底线,增强红线意识,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地,用活用好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四种常态,切实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全力维护校园政治稳定和意识形态安全。

  最后,秦禹权书记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要立足本职岗位,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持不懈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好学习贯彻;不断增强政治自觉,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坚决强化政治担当,推动教学部和学校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学校和教学部事业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以新作为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建设进程,确保本科合格评估顺利通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秦禹权 付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