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29

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教学部意识形态工作,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提高教学部教师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认识,进一步做好教学部意识形态风险研判工作,理清日常工作思路,文理教学部于413日中午在南苑2号楼306会议室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秦禹权主持,主任耿铭、副主任侯丽英以及支部委员、工会主席参加会议巡察员解晓峰列席了会议

会上,书记秦禹权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的意识形态安全问题和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内容,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将其摆在全局工作突出位置进行谋划和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教学部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运用,进一步加深对意识形态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和把握。

会上,大家就教学部教职工思想状况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认真研判,并对加强课堂教学管理特别是课程思政、教材编写与管理等方面工作展开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最后,秦禹权书记对做好2021年教学部意识形态工作作出部署:要坚持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不断坚定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细致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抵制宗教极端组织、邪教组织等的渗透工作;要扎实推进立德树人,坚持以文化人,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形成特色、建好品牌;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不断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加强对网站、微信等监督和管理,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要坚持和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增强教学部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进一步提升重大舆情和突发事件舆论的引导机制和处置能力,营造文理教学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秦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