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要点、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文理教学部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暨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42

202149日,文理教学部在南苑2号楼308室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暨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全体教师参会。会上教学部党政领导重点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以及教学部实际,向与会教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会上,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秦禹权在带领大家学习校党委工作要点时强调,全体教师要牢把工作要义,围绕指导思想,学好党史,坚定信念,立足岗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教学实践,坚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他指出,围绕学校党委工作要点,教师们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扣学科特点,将思想政治教育润物细无声地贯穿在课堂中,构建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有情怀有温度的课程思政大格局。会上,秦书记还布置了49日学校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事宜。

教学部主任耿铭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二级学院的目标考核体系以及教学部2021年工作计划。在学习中,他阐述了“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的主题。“我”指教学部时,重点强调在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大背景下,教学部如何围绕“通识教育”核心主体任务,积极探索学科建设的方向道路,保证“人文”与“数学”两翼齐飞,抓住学校新一轮人才培养标准修改的契机,努力构建富有特色的高等医学院校通识教育课程体系,深化“人文与实践”双螺旋的内涵式发展。“我”指每位教职工时,他指出教师们要如何立足自身岗位,深刻思考自己为学校和教学部的发展干什么,对标先进典型,查摆自身差距,自我加压,明确下一步要干什么、怎么干。特别是对照学校二级学院的目标考核,在完成基础考核指标任务时,对照发展性指标,发挥特长,找寻突破点,不断强化“不进则退、进慢了都是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此次会议使老师们了解了学校新的一年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和新标准,明确了自身承担的任务,提振了教师们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精气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新的学期要齐心合力,紧抓各种机会,以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为推动教学部和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耿铭 张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