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70

41日下午,文理教学部在南苑2号楼30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支部书记秦禹权作动员讲话,对教学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布置,党支部副书记、主任耿铭主持会议。

秦禹权书记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书记在上海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沈炜书记在教卫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杨伟人(主持学校党委工作)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动员讲话精神,就教学部全面有序、高标高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周密部署,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化思想自觉。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根据市教卫党委、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结合教学部事业发展实际,全面对标对表,以“七一”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为届前后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第二阶段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最新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最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六方面,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广大教师党员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建设教育强国和建设健康中国、健康上海和实现健康医学院跨越式发展的思想自觉。

二要积极学思践悟,强化政治自觉。要学党史,把握发展大势,进一步深化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历史使命的认识,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悟思想,强化政治信仰,不断提高践行高等教育“四个服务”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办实事,以学生为中心,提高教学科研水平;要开新局,立足本职,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三问”, 紧紧依靠师生、一切为了师生,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荣誉感,确保“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迈好第一步、呈现新气象。

三要高标高质落实,固化行动自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统筹领导、部署落实;要创新方式方法,结合规定动作、学科特色,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要办实事解难题,推动事业发展,立足本职为广大教师办实事、办好事,将解决教师的短期实际需求与促进学校、教学部长远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校建设的行动自觉,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耿铭主任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与教学部工作相融合,特别是办实事要做到实处,每名教师不仅要入耳、入脑、入心,更要结合工作实际,见诸行动,落地、落细、落实到每项具体工作中去,积极推进自我革命,保持创新和活力,牢记教师使命,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秦禹权  付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