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党课

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121

  12月28日下午,文理教学部的党员与教师聚集在南苑2号楼302会议室,认真听取由直属党支部书记秦禹权所作的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学习贯穿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分三个部分,他首先从世情、国情、党群三方面阐发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背景和意义,进而从四个层次分析了68字大会主题。大会历时七天,完成了五大议程,通过了三大决议,选举产生了两个新一届委员会。大会很好地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关切,举世瞩目,国内外好评如潮。然后,他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成果。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他又从报告结构分析着手,提纲挈领,简明扼要,通俗易懂,认真指出了八个需要大家深刻领会的重点内容,重点解析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所蕴含的深刻内容。最后,他又从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从“七个讲清楚”入手,既领悟精神,又联系实际,对标新时代目标任务,谋划教学部发展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他具体从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唱响主旋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践行历史使命,对接健康中国战略等四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说十九大报告常学常新,常悟常新,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抛砖引玉,帮助大家更加深入地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让我们更好地解放思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健康中国战略培育更多更好的应用型医学人才。

  最后,秦书记向全体党员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的通知,希望通过积极有效地组织实施“十个一”学习实践活动,把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保持初心本色,以更大的责任担当作出更大的贡献。党员一面旗,亮牌践诺,充分发挥我们党员教师在文理教学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秦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