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117

11月30日下午,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党员同志在刚刚完成了期中考试监考任务之后,就风尘仆仆地赶到中共一大会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着习近平总书记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的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党员“温故”、“知新”、“自省”,铭记党员身份,牢记职责使命,不忘入党初心。

  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一大会址宣誓厅,站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一起宣誓的地方,在秦禹权书记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使大家“身临其境”,重新回到刚入党时的那种状态,这无疑是庄重的、严肃的。这也代表了一个党员自愿承担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对党的坚定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如今,中国进入新时代,改革发展进入深水区,前行道路艰难且漫长,作为一个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能够让党员牢记党对自己的要求,增强党性观念,终身牢记自己的誓言,提高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时刻以誓言来激励自己,以实际行动履行自己的誓言,进一步端正思想态度,纯洁入党动机,真正在思想上入党,不忘记党的理想和目标,在各个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前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重温入党誓词,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负历史使命,继续朝着实现伟大梦想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不忘初心,必须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坚定前进。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求我们党员弘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纵使前面万丈深渊,都要不畏艰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一个党员就是一个标杆”,无论何时何地,在任何条件下都要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国家的、人民的利益为重,“平常时刻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时刻豁得出”,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自己的模范先锋作用,对党绝对忠诚,保持优良传统作风,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为党工作、为民谋利,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80字的入党誓词“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 终身坚守,就需要不时重温,需要须臾不忘,需要温故知新。入党誓词绝对不是入党那一刻激动地念一遍就结束的誓词,它是一个共产党员终身的誓词,也是终身的标尺。“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对每一个共产党员来说,就意味着不能忘记最初立下的最质朴的誓言,无论身处何时何地,无论面临何种考验,都应当深深印入脑海、记在心间,化作一言一行。

  活动结束后,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心潮澎湃,难抑激动,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不断增强自身的党性观念,增强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牢记党的宗旨,在自己本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弘扬奉献精神,做一名称职的、合格的,无悔于党员称号、无悔于入党誓词的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实现健康中国伟大战略目标争当排头兵、先行者。(秦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