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组织教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107

112日下午,文理教学部组织教职工在南苑2号楼302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座谈会由秦禹权书记主持。

会上,秦禹权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他明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党领导人民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时代标志,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划时代的意义。我们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最大程度地动员和激励广大教职工在新时代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创新发展,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建设、办好服务于人民健康生活的教育,继续当好排头兵、先行者。

谈到怎么来组织学习的时候,他又强调指出:我们一定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新部署,结合我们教学部实际,有的放矢地组织学习、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让广大教职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同时,他对文理教学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做了相应的布置,强调干部要带头学习,学深悟透,在这个基础上给广大教职工做辅导报告;全体教职工在自学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撰写学习心得,教学部专门组织学习交流,并以学习专栏的形式予以展出;结合中华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健康中国战略等内容组织专题讨论,推进实施“人文实践双螺旋”教育目标,完成文理教学部的重大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加快基层党支部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展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效推进“两学一做”的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分步骤有重点的加以推进落实。

耿铭主任结合教学部行政具体工作,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说学习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我们联系岗位、联系实际来学,跟我们深入开展的教育教学改革有机结合起来。“课程思政”则是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最后落到作为高校教师的教书育人这个核心上来;具体通过教学与科研这两个环节来得以实施;作为一名教师,起码能主讲一门课、主管一门共享课、主持一项(学生)活动,从而把自己培养成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

会上,其他教师都踊跃发言,纷纷畅谈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

秦禹权书记最后指出: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今天只是刚刚起个步、开个头,功夫就在我们平时的自我学习、自我领会,然后我们再一起组织交流,抛砖引玉,最后达成一致的思想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步调一致,贯彻落实到我们具体的工作中去,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尽一份力,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秦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