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恩铭教授来校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6-11-07浏览次数:909

近日,上海美国学会副会长,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的王恩铭教授,应文理学院英语教研室的邀请,做了题为《美国文化:阶级、种族、性别》的讲座,文理学院院长、近30位教师代表及200多名学生出席,场面热烈。

讲座中,王教授就美国的阶级和女权主义话题展开了深入解读。比较了欧美在阶级问题上的不同,分析了美国各阶级间的流动性,从其国家的宗教信仰、社会价值观、经济、政治底层逻辑等方面解释了其坚守阶级平等的原因;在性别问题上,对外界对女权主义的误解作了更正,就女性受不平等对待的现状作了生动阐释,指出性别歧视的根源所在。

讲座后,现场师生踊跃提问。王教授就中美的企业垄断问题以及大家都关心的美国大选问题进行了详尽分析。

此次讲座王教授全程使用英语,让全场师生享受了一次听觉盛宴,激发了大家对英语的学习热情,对美国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孔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