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工会积极组织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163

 


 317日下午,文理教学部全体教职工在教学部党政领导、工会的组织下,上海市美丽乡村示范村周浦镇旗杆村春游

棋杆村是浦东新区周浦镇的东大门,与我校相距不远交通便利开车沿周祝公路向东,不一会就能到达。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有片片金黄的油菜花,有洁白的白玉兰花开满树,有别具一格的农家小院,有弯弯曲曲的小桥流水……

据介绍,2012年,棋杆村被国家农业部授予“一村一品”殊荣。2013年被评为上海市第二届 “我喜爱的乡村”和上海市“生态村”称号。2015年,棋杆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和上海市美丽乡村示范村。

沐浴着和暖的阳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教师们首先参观了旗杆村平棋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据介绍,这里种植了近500亩的优质提子和葡萄。经过多年努力,平棋葡萄逐步走上了产业化、规模化道路,屡获好评。虽然是春季,葡萄才刚刚萌芽;但见一排排葡萄树整齐排列,主干一律是一人高低,上头是茂密的枝桠。神奇的是,所有葡萄树的枝桠都乖巧地搭在同一高度的葡萄架上,煞是整齐美观!在这里,生命的灵性人类与自然的和谐统一现代农业生产技术的进步让人感叹!

在这里,教师们还游览了集休闲、旅游、生态为一体的农业游乐园,参观了草莓生产基地,品尝了亲手采摘的香甜可口的草莓,并在“疯狂的农民”拓展基地展开了骑马、射箭等活动。教学部领导和工会同志认真负责,细心周到,不仅给每位老师准备了奶茶、甜点,还有土鸡蛋、草莓等新鲜农产品带给家人,表现了教学部对教师们浓浓的人文关怀。

本次春游,青年教师在组织与实施过程中发挥了主力作用,充分展现了他们的青春朝气与活力。此次活动,完成了预期目标,较好地促进了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对激发教学部活力,增凝聚力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