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数学拦路虎,数学建模见真知

发布时间:2016-11-02浏览次数:120

10月13日下午,陈叔平教授在我校7号楼403会议室作了《用数学的钥匙开启医学宝藏--从数学建模谈起》的学术报告。我校唐红梅副校长主持,文理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约120人听取报告。

陈叔平教授从教育绕不开数学谈起,指出用数学思考、解决实际问题,要会数学建模,数学建模的用武之地处处都有,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医院就诊流程的优化,医疗健康数据的开发应用,图像识别处理、手术方案制定等医疗、健康领域数学建模问题。

    讲座结束后,陈叔平教授与在场听众进行了亲切互动,对学生的提问,进行了充分详实的解答,并鼓励学生掌握数学概念、数学符号、数学语言和数学的思维方法。从做应用题到数学建模,在实践上下功夫。

    陈教授的讲座贴近生活、深入浅出,广大师生感受到了陈教授的人格魅力和学术造诣,激发了对数学建模的兴趣,并为深入开展相关教学、科研工作打开了灵感之窗,获益良多,我们共同期待陈教授的下一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