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召开全国大学生数据挖掘挑战赛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144

315日晚,第五届全国数据挖掘挑战赛宣讲会在我校北苑1号楼200人报告厅顺利召开,来自医械学院、康复学院、药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和文理教学部等十多个学院的五十余名师生参加听取了宣讲。

宣讲会由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广州泰迪智能科技公司总经理张良均主讲。张教授首先介绍了全国数学挖掘挑战赛的相关情况,如参赛的时间结点,奖项设置等。接着重点报告了云时代背景下,掌握大数据技术的战略意义。大数据已经渗透到每一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逐渐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结合医学院校的专业特点,张教授应用数据挖掘理论对医疗影像智能诊断在乳腺病变位置的确定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辅助诊断进行了分析,为听讲师生提供了大数据处理在医学中应用的鲜活实例。张教授还通过对阿里巴巴、WAYS汽车数据咨询、LAYTIME法律咨询服务等成功数据商业运营模式,分析了数据科学人才的成长之路,指出在互联网+时代,跟大数据相关的行业就业前景值得期待。张教授的观点对学生的职业规划起到良好的引导作用,使人耳目一新。学生们宣讲过程听讲认真,提问环节,发言踊跃。

文理教学部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前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教学部主任耿铭、副主任侯丽英,以及数理教研室沈新娣、孔平、闵建中老师都到宣讲会现场与学生一起共同听取讲座。副主任侯丽英在宣讲会总结发言中指出,开展这样的校企对接,旨在助推文理教学部数学等基础学科教学与实践应用的结合,是文理教学部贯彻学校实践教学改革精神,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逐步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发展目标的具体举措。她号召并鼓励学生积极报名参赛,认真练习,提升数据挖掘能力,争取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文理教学部   孔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