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召开教师思政情况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36

512日下午,文理教学部召开教师思政情况交流会,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金东英部长和张腾主任一行下基层调研,认真听取了秦禹权书记、耿铭主任围绕当前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的难点、重点进行广泛交流,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教师的思想动态、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情况、教师存在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在南苑2号楼302会议室进行。

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教学部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理念,坚持课堂育德,以润物细无声的课程思政对学生进行渗透教育,培养学生的人文意识、家国情怀。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教学部十分重视线上教学管理,认真加强线上督导,发现问题及时与本人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的质量。随着疫情防控的不断深入,针对线上教学可能出现的思想懈怠、精神松懈,及时进行提醒,同时将网课期间发生的师德师风案例对教师进行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牢牢把握底线、不触高压线。全方位关心教职工,将教职工身心健康放在首要位置。教学部领导不仅关心国内一线学院教师生活、学习、工作、身体情况,更关心孤身一人在新加坡访学的孔平安危,第一时间掌握那边的疫情情况,不忘进行心理疏导与精神安慰。与此同时,也及时向学校反映了教师在分类管理实施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并就此进行了深入探讨。

文理教学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总体是可控的、积极向上的,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当前各项工作中去,为教学部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秦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