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37

417日上午,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研讨会,学习贯彻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根据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新发展,谋划2020年教学部党建工作。会议由书记秦禹权主持,副书记耿铭及支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秦禹权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解读了《中共上海健康学院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上海健康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以及组织部下发的《2020年上半年基层党的组织生活指导意见》,然后对2020年文理教学部党建工作提出了总体思路,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主线,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迎接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以调动基层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府和市教卫党委、和学校党政的工作部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努力在提升党建水平上有新突破,在破解发展难题上有新突破,在体制机制创新上有新突破,在转变工作作风上有新突破,确保疫情防控及年度工作落实,为教学部“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和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提供组织保证。接着从抓好理论武装,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聚焦中心任务,为教学部各项工作保驾护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落实“四责协同”、加强对群团组织的领导,凝心聚力促发展、加强疫情防控,确保教师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教学部风清气正环境九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设想,同时对2020年上半年“三会一课”作出安排和“教师党员量化积分考核评分标准”予以修订。会上,大家进行了充分讨论 ,在肯定主体内容的基础上,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在学校实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过程中,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消化学校出台的各类各项考核标准,对标对表,凝心聚力,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为建设一所“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大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秦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