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云端会议平台,助创新创业项目评选

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188

202046日,文理教学部克服本次申报创业项目学生来自全校不同学院、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同时师生又繁重的网络课程的授课和学习任务的困难,借助ZOOM会议平台,举办了创新创业项目汇报答辩遴选会。项目负责人和教学部创新创业评选委员参加会议。

汇报答辩比赛中,各组参赛人员依次进行答辩,详细介绍自己的创业项目、发展前景、研究进程等事项,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创业热情与创业想法。答辩过程中评委们对学生们从项目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及方法、工作基础等三个方面进行评分,并就创新性、可行性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终评选出“沪上医路行”、“软镜用多痛能超声刀”、“一种水洗+臭氧+微电解空气净化装置”等6个项目为国家级项目,“基于数学模型研究生物多样性对传染病爆发风险的影响”等12个项目作为上海市级项目上报学校创新创业学院。

自学校布置创新创业申报工作后,文理教学部结合教学部的学科特征,统筹安排,认真谋划,积极宣传动员,鼓励老师全程指导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师生放弃休息时间,克服重重困难完成各项环节,共收到了51个项目申请书。教学部创新创业评选委员利用云端会议平台,认真阅项、讨论与投票后,最终推选出32个项目进入第二轮评选。本次项目申报师生操作规范严谨,材料全面,有特色、有基础、均衡各类别,将实践与科研有效结合,是推进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一个重要举措,有效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和热情,提升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与技能。(焦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