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云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78

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326日下午在“云端”组织举办“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做到组织生活“不断档”。活动由秦禹权书记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如约参加了线上活动。

秦禹权指出: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自武汉起,影响了全国,如今正向全球扩散蔓延。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着疫情,主持召开了7次政治局常委会专题研究,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联防联控的战略格局,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把“四心”作为共产党员在党性自我建设的新要求,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党与人民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有的社会生活节奏,也向我们提出了严峻的挑战。我们每位教师党员,立足本职岗位,贯彻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备课,开展线上教学,过起一段别开生面的“网红”生活,背后必定隐藏许多有滋有味的动人“故事”。

焦建利首先抛砖引玉地讲道,疫情突如其来,生活节奏都慢下来,过起宅生活,一方面积极锻炼身体,另一方面自觉调整心理,有条不紊地协调做好教学部网上开课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然后认真备好每一节课,按时准点地网上授课,及时做好线下学生的答疑辅导工作。尽管课堂背景有所改变,但我们的教学态度绝对不能变化。这段生活,平淡而又充实,忙碌而又兴奋!

耿铭主任接着指出,在线教学原来是我们好多老师的弱项,但大家克服自身不足,积极应对变化,扬长避短,取得了令人可喜的进步,尽管还有不少提升的空间。另外,疫情当前,我们人文教研室老师精诚团结,携手做好市青教赛的各项备战工作,出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

张帅说道,整个疫情期间,她的生活按部就班、波澜不惊,尽心尽职地做好本职工作,每天查看邮箱,捕捉工作信息,及时梳理,及时汇报,及时落实。复工后,按学校要求做好环境消毒工作,积极筹措防疫用品,服务一线教师。

侯丽英副主任说,在防疫期间,努力做到工作不断线,网上办公,有效履职,及时做好资产清查。作为一名教师,认真做好每一堂在线教学,课后自觉反思,提高网络教学技能。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董鸽、王宏杰两位青年教师,疫情期间也不松懈,积极组织完成了国自然课题的申报工作,为我们其他老师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卜茹雯激动地谈到防疫期间她的青教赛的备战情况,人文教研室的同事们分担教案、PPT的准备工作,出谋策划,无私地贡献出每个人充满智慧的点子,他们沉默如金的感人行动激励自己负重前行!

吴成洋无不感慨地说道,也正是这个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他提供了沉下心来好好读书的时间。他一方面与大家一样完成在线教学,在网上与学生面对面,另一方面潜心钻研他的博士在读课程和专业扩展书籍,不断增强自己的知识积淀,厚积薄发。

梁莺瑜深情地说,“停课不停教”为我们每位教师的自我成长打开了另外一扇窗,但如何解决好“屏对屏”、“点对点”、“面对面”、“心对心”的一些瓶颈问题,还有待我们每位老师认真思考与探索。同时,还积极做好有关创业创新、“汇创青春”前期申报筹备工作。

线上,其他教师党员纷纷都作了发言。

最后,秦禹权最后希望大家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定时刻,不忘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防疫斗争中出现的无数可歌可泣的爱国主义感人事迹融入课堂进行课程思政,以我们的实际行动落实实践人文双螺旋要求,践行作为人民教师的初心使命,为祖国的卫生健康事业培养更多更优的医学人才作出自己应用的贡献!(秦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