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

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65

1226日,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为组织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党员日”活动,为支部12月份入党的3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让党员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活动由支部书记秦禹权主持,他首先讲述了举办这次活动的由来,以及前期的筹备工作。他说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是将党员教育管理融入生活、融入日常的有效探索。《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指出,要“坚持和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开展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有助于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使党内生活庄严、严肃、规范。同时又能体现党组织的关爱与关怀,增强归属感和仪式感,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尤其具有特定政治意义。

  然后,卜茹雯、马妍、张永春三位党员分别走上前向大家朗读了他们的《入党志愿书》,回顾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分享了自己与文理共发展共成长的点点滴滴,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加强党性修养、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发挥模范作用,坚守纪律底线,践行教书育人的初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让在场的党员们都感到热血沸腾,仿佛又回到了自己的青春岁月。

书记秦禹权、副书记耿铭分别为三位党员同志颁发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并将《入党志愿书》复印件作为生日礼物赠送给他们,以资纪念。这次支部贴心地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每人定制了一张精美的《党员政治生日贺卡》,这张带有入党誓词和生日寄语的特殊“生日卡”,打动了参会的每个党员,大家纷纷表示,会继续在有限的生命里,不断为党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让政治生命的光辉更加久远。

最后是书记寄语。书记秦禹权向全体党员同志提出希望: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学习工作中自觉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勤奋工作、带头攻坚克难、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清正廉洁,不断强化自己的身份意识,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立足本职,脚踏实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学部的改革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秦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