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70

根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部署要求,1211日上午,文理教学部在南苑2号楼30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郑沈芳、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兆伟到会指导。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秦禹权主持。

会上,秦禹权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介绍了2018年度教学部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学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梳理了教学部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同时深入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然后领导班子成员秦禹权、耿铭、侯丽英三人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并相互开展批评。各位班子成员放下面子、敞开心扉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学校党委书记郑沈芳首先向大家通报了学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社会召开情况,传达了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周蔚中的讲话精神。接着她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指出,文理教学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扎实,班子成员充分沟通,发言材料下了功夫。批评与自我批评直奔主题、针对性强,既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又从结合教学部发展、工作职责、具体事情上讲问题,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了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整个2019年,感受到文理工作推进有成效、有提升,所开展工作与人文实践双螺旋很契合,与主题教育要求完全契合,科研有突破,绩效方案也通过了,体现了广大教职工对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她要求,下一步,一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站位,继续加强学习,持续深入地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落实,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二要对主题教育常态化有所思考,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常抓常新。三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守正与创新结合,把班子建成建设成为信念坚定、政治可靠,作风优良、清正廉洁,改革创新、敢于担当,民主集中、协同默契,能力过硬、实绩突出的坚强领导集体。四要扎实推进问题的整改落实,落地见效,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就是我们主题教育回头看的工作标准。

最后,秦禹权书记代表班子作总结表态发言。他指出,今天的民主生活会开得务实、高效。班子和每位同志都围绕初心使命,结合教学部发展、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思路。大家本着对事业、对工作、对同志认真负责的态度,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查不足、摆问题、提意见,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刚才郑书记作了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受教育、深受鼓舞,也倍感压力、倍增动力,下一步,我们一是要认真学习郑书记的讲话精神,逐一梳理目前还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切实抓好整改。二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中心工作、常规工作、长期工作,坚持做到“班子不散、力量不软、实效不减”,把这项工作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抓紧抓实。三是要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教学部发展有机融合,真正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认真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切实取得让党员、教师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的工作成效。(秦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