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参观油画展和现代医学教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175

111日中午,继续教育学院30余名学员在文理教学部主任耿铭、现代医学教育博物馆执行馆长上官万平以及图书馆学生志愿者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南苑图书馆五楼的医学人文油画展和新南苑新建成的现代医学教育博物馆。

两位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密切配合,一边引导大家参观,一边从不同视角对油画和展品进行了详细讲解。在一幅幅精美的油画、一件件有历史厚重感的展品背后,都有一个生动又充满人文情怀的故事。通过参观,学员们仿佛穿越时空,开启了一次医学历史人文之旅;他们敬佩“鹰眼、狮心、女人手”的医者素养,更为医者忠诚事业、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利他情怀而感动。

据悉,这些学员为杨浦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此次参观有利于激发他们重识医学、反思历史、思考人文。这不仅是一次生命教育,更是一次职业素养教育,展览中所展现的崇高医学人文精神,将引领他们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救死扶伤、服务患者的医务工作中去!(耿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