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系指导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61

1028日下午,文理教学部在南苑2号楼302会议室召开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系指导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兆伟、人事处副处长施珏、教务处副处长蒋淑敏、组织部主题教育联络员蒋瑛英以及教学部党政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党员代表、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秦禹权书记主持。

会上,秦禹权首先代表直属党支部从阶段性成效、主要做法、特色亮点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四个方面向大家汇报了文理教学部主题教育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坚持密切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紧紧抓实理论武装、抓牢规定动作、抓严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各环节落实、落细、落地。教学部在先学先行、即知即改方面表现尤为突出,针对教学部学科建设问题,现代医学教育博物馆开放、奥斯勒健康人文与医学中心成立、一封家书持续推进,为人文学科今后的蓄势发展打下扎实基础,为教师专业发展提供展示平台。而复旦大学刘宪高教授的柔性成功引进,更是为应用数学学科的发现开创新的篇章。

针对教学部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与会教师分别进行互动、交流发言。

人事处副处长施珏、教务处副处长蒋淑敏分别对绩效分配、专任教师岗位分类管理、本科激励计划、通识教育建设等方面工作推进进行了具体指导。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兆伟首先肯定了文理教学部主题教育前阶段所开展的工作,阶段总结、特色亮点、案例汇报,聚焦3个问题、2个职能部,实字当先、改字当头,取得成效。然后向文理教学部提出四条指导意见:一是进一步凝练特色亮点,围绕四个抓手,扎实推进育人成效;二是坚持学习贯穿始终,做到跟进学、及时学;三是四个举措不分环节,今后特别要做好党员18个是否、干部担当作为5个方面的问题检视,逐条对照、逐条分析、逐条整改;四是抓好整改落实,3个问题刀刃向内,提升教职工积极性,最后都归结到提高育人工作质量上来,推进教学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落细。(秦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