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领时代 使命呼唤担当——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榜样4》

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76

1021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4》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间8点档首播,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收听收看,在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在看了张富清的先进事迹后,秦禹权书记说:“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一位老党员夙夜在公、无私奉献的人生境界,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贵品格和崇高境界。他一生淡泊名利,甘守清苦,是新时代干事创业的楷模,也是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榜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以张富清英雄为榜样,认真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和高贵品质,守初心、担使命,在新时代教育事业中书写出新的人生篇章。”党员教师梁莺瑜这么说:“是因为有了无数像张富清这样‘只问为民耕耘,不求自己收获’的干事者,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才能不断前进,赢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学习张富清,我们要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勇担重任,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党员教师卜茹雯说:“张富清深藏功名六十载。他曾为国家立下显赫功绩,转业后却‘隐姓埋名’,做最艰苦的工作,过最平凡的生活,从不夸耀,实实在在做好自己。我们要大力弘扬张富清同志身上的这种‘无私奉献、甘于平凡’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认真落实党章规定和入党誓词,认真履行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努力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交给我们的重大任务。”青年党员尤婷婷说:“英雄无言,守初心,担使命,心中无我,深藏功名。张富清考虑的从来不是‘我需要什么’,而是‘党需要什么’‘人民需要什么’。在他眼中,从始至终,自己只是一名忠于组织、忠于人民的普通共产党员。如今,张富清和妻子仍住在一套老房子里,生活简朴,从老英雄的眼神中,流露出一名曾为共和国流血奋斗的战士,对祖国深深的眷恋。我们要学习老党员的这种冲锋陷阵,锐意进取的精神,牢记人民功臣纪念章的涵义!”党员教师马妍说:“张富清默默无闻,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终生奉献的事迹感动中国,在当今时代,需要提倡张富清的老兵精神,澹泊明志,心系百姓,造富人民,这是真实的、真正的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中国优秀的共产党员们的楷模。”

看了“吃亏书记”李连成事迹后,耿铭主任说:“吃了20多年的亏的支部书记,换来了全村人的满意!多吃亏才能有人随!”纪检委员焦建利也说:“敢于吃亏,勇于吃亏的李连成换来全村人的幸福,从某种意义上诠释了吃亏是福的含义。”宣传委员张帅说:“有感于敢于吃亏、乐于吃亏的支部书记李连成。他用自己吃亏换来全村村民的满满幸福感,带领全村人致富,身体力行,在脱贫路上走出坚实的路。”

    青年党员吴成洋说:“学习李连成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他的带领下,全村干部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把昔日的贫困村变成了一个远近闻名的富裕村。吃苦在前,吃亏在前,努力践行一名党员干部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

当看到牺牲在扶贫一线的黄文秀事迹后,秦禹权说:“‘第一书记’黄文秀,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驻村期间,黄文秀主动走访每一个贫困户,田间地头,总能看到她和乡亲们边干活边谈心的身影。她就这样在扶贫一线业业、努力工作,并为此献出了年仅30 岁的宝贵生命,把青春奉献给了自己热爱的家乡,留下了为扶贫事业不懈奋斗的殷切深情和坚定信念。每一名党员都应该向黄文秀这样的时代楷模学习,守初心、找差距,对标典型向他们看齐,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砥砺前行,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耿铭说:“和平时期同样有牺牲,牺牲的依然包括着生命。只有心系人民,敢于担当,才能勇往直前,哪怕遇见了洪水猛兽!黄文秀,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侯丽英说:“黄文秀一心为民,把扶贫路当‘长征路’,舍身忘我,用生命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榜样的力量带领我们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前进。”青年党员王宏杰说:“把老百姓放在心里最重要的地方,奉献自我,用生命坚守初心和使命,黄文秀用美好的青春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只有心系百姓才能真正的为老百姓做实事!她是榜样,激励我们奋斗前进,激励我们坚守初心和使命,激励我们不怕困难、不惧风险实实在在为人民谋福利!”

看了水上邮递员唐真亚事迹后,焦建利说:“唐真亚多年来风雨无阻,水陆兼顾,坚持每天靠划船投递湖区邮件。他不是简单的投递信件,在做好投递工作的同时,唐真亚始终将湖区渔民的冷暖放在心头。无论是用户还是同事,遇到困难,他都当成自己的事,主动、热情地给予帮助解决。令人敬佩!”

看了《榜样4》后,张永春说:“无论是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张富清,还是甘于吃亏、带头吃亏的李连成,都用自己言行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谛。只有做到‘无我’,才能将这份事业做得长久,才能真正走进百姓的心里。”

大家纷纷表示,《榜样4》用一个个感人故事,展现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作为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以实际行动来诠释“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秦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