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党性修养强化纪律约束——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六次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61

1021日下午,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在南苑2号楼302会议室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学习研讨,会议由书记秦禹权主持,纪检委员焦建利作主要发言。

会上,焦建利首先导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条例》等一系列党内法规文件,接着他从明确方向、加强监督、明确抓手等3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谈到,我们党要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有效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把党建设好、建设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五个方面的要求,通过制度保障、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他同时表示自己将不断加强学习,锤炼党性修养,严格以身作则,强化纪律约束,接受群众监督。

秦禹权书记首先以身作则,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原文:“一个班子强不强、有没有战斗力,同有没有严格的党内生活密切相关。一个领导干部强不强、威信高不高,也同是否经受过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密切相关。这是因为,党性是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而党性不可能随着党龄的增加而自然增强,也不可能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增强,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接着他指出党内生活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坚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尤其是严格遵守会议的有关保密纪律,否则就会影响到班子之间的团结,影响到工作的有序开展。他强调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号,彰显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度和决心。我们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做为新时期教学部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指针和工作指南。抓住“讲政治”这个关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对教学部来讲,就是要抓好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成员这个关键,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保障党员对党内事务的参与权、知晓权,突出党员主体作用发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耿铭主任说,全面从严治党,对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结合自己问题检视时说发现问题只是解决问题的开始,一定要整改落实抓紧抓实抓牢。文件要学习,制度要把握,我愿意接受规章制度的约束,自觉接受我们班子和群众的批评与监督。

 侯丽英表示,从许多案例警示教育中,我们认识到班子成员的善意提醒是多么的重要,可以少走弯路,不走错路。同时,也要养成发现什么问题及时向组织请示报告的习惯。

 张帅强调作为高等院校,党建是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思想政治是学校工作的生命线。高校就是要坚决站稳守好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站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前沿阵地。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就是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王宏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应对世情国情党情变化所作出的必然选择。通过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促使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念克服发展道路上一切艰难和险阻。

最后,书记秦禹权总结时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领导干部和师生党员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党组织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坚守党建“主阵地”,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用党纪党规规范和约束言行,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严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加强作风建设,牢记党的宗旨,真抓实干,勇创佳绩。(秦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