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组织教职工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173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教职工爱党爱国热情,根据文理教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教学部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1012日上午组织广大教师一起交流心得体会。

影片由七个故事构成,从“小人物”的角度,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发展历程中七个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最难忘、最激动人心的历史经典事件瞬间中发生的喜怒哀乐,见证伟大祖国的进步和强盛;以“小人物”的情怀,诉说着最平凡的人对祖国最真挚的热爱。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教学部教师的爱国热情,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党员教师马妍说:影片中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尤其是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进步,令我们更加珍惜这个时代,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青年教师闵建中说: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国旗上的中国红。对青年个体而言,爱国是本分,是情怀,爱国不是用来喊的,爱国更要理性,教会学生爱国也是我们老师的责任,我们要把个人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员教师尤婷婷说:电影中每一个单元层层递进,每一个重大的历史事件无不承载着为之倾注一生、付出一切的同胞们的心血和对祖国最深情的爱!当下的我们能够安居乐业,那是无数英雄默默无私奉献的结果,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我们倍感珍惜!看完电影会情不自禁地哼起《我和我的祖国》的调来。中国在前进!祖国也越来越强盛!我爱你我的祖国!

工会主席周艳丽说:故事《相遇》中的那些当年抱着“上不告父母,下不告妻儿,要把在基地看到的一切,永远烂在肚里”的科研工作者,他们放弃和家人相处的时间,放弃所有的个人爱好,隐瞒所有的亲朋好友,毅然来到荒无人烟的大漠,选择为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所有,被“两弹一星”的精神折服。当看到被核辐射受伤住院的高远在医生开病危通知单通知家属时,竟然不知道他的家人是谁时,我潸然泪下,这种“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爱国主义情怀令人动容,肃然起敬!

教学部副主任、党员候丽英说:《护航》那个女性预备飞行员吕潇然,为了参加20159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刻苦训练,时刻准备着,然而在阅兵式前被意外通知留作“备飞”。天生倔强的她非常不甘心,在训练上却从来没有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即使为了那0.1上场的几率,她也愿意付出所有。但最后还是接受了安排,并且协助队友顺利完成了阅兵式!为了祖国,倾尽所有!这种“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令我感动!

直属党支部书记秦禹权说:每个中国人都有一种家国情怀,一种气节是埋藏于心中的,这是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积淀赋予我们这个民族的礼物。一部电影,七个部分,属于我们中国人的精神传递开来,感染着每一个人,所有的伟大都是由无数的平凡汇聚而成,感谢所有为祖国的繁荣奉献了自己力量的人们,也很自豪自己是中国人,祝愿祖国70年生日快乐,也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交流中教师们纷纷表示,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骄傲自豪,祖国70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将一直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履职、尽心竭力,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秦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