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暨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231

2019516日,文理教学部在南苑2号楼302室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暨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会议结合在第十四次行政周会黄钢校长讲话精神、本科学士学位评估工作以及近期的教学系列竞赛活动与大家开展了一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会上,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秦禹权重点传达了黄钢校长的讲话精神,强调为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首先要处理好“五个关系”总支书记与学院院长的关系、直接相关的部门、学院工作与全校工作的关系、专业与学科的关系、必须与特色的关系、近期与远期的关系等。其次要把握好四个“度”: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适应度、资源的保障度、保障的有效度、学生与用人单位的满意度。第三要体现5个“重在”:重在质量保障、重在办学效率、重在完善、重在事实依据、重在特色,要以高昂的精神状态、踏实的工作态度迎接学士学位评估专家组的到来。秦书记强调指出,要将黄校长的讲话精神,贯彻在实际工作中,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配合,举全校之力,协力做好本职,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海健康医学院教育教学百问百答》,作为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组成部分,充分理解其中的内涵,掌握基本常识,做到心中有数。

教学部主任耿铭在会上结合黄校长的讲话精神,结合本科学士学位评估工作和近期的教学系列竞赛活动与大家开展了一次思想反思,提出工作的要求。他针对近期开展的教师教学技能系列比赛等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例如在工作中还存在着的重视程度不够,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的精神不足,行动缓慢等等,提出教师要在教学技能系列比赛、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教师培训启航计划等工作中,积极作为,教研室要履职尽责,任务落地,教师个人要做到有目标、有任务、有成绩,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他向大家通报了教师参与情况,表扬了先进,指出了不足,鼓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会上,耿主任还通报了教学部的预算执行情况,对学士学位评估现场检查工作、场馆内涵建设等工作要求向大家再次重申,要以主人翁的态度参与进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教师们也交流对黄钢校长讲话精神的理解,交流了近期工作的进展和困难以及对《上海健康医学院教育教学百问百答》的学习思路等。大家表示会切实了解学校当前重点工作及相关要求,领会黄钢校长的讲话精神,团结一心,目标一致,入脑入心,在迎接本科学士学位评审的各项准备中尽心尽责,在各项工作中努力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