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复兴路上”新时代新征程主题音乐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1日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复兴路上”新时代新征程主题音乐党课教育活动。

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党课教育。以党史为脉络、以音乐为载体,由1名主讲人与1支弦乐四重奏组合,共同呈现一堂生动感人的艺术党课。音乐党课共包括“光荣起航”“人民·江山”“希望的田野”“复兴中国梦”“不忘初心”五个部分。序曲“光荣起航”选自《建国大业》主题曲《追寻》,厚重深邃,带领我们共同回味那段伟大历史中不灭的信仰与追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共产党已从一艘小小红船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必将驶向胜利的彼岸。边讲解边演奏,既有理论教育,也有历史故事,同时兼具音乐知识普及;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数个重要历史事件与时期,以及诸多红色音乐作品背后的感人故事,用艺术形式描绘党的伟大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带领听众在音乐中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革命先辈的奋斗之路,以及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故事与精彩。

音乐党课通过丰富的红色经典音乐作品,将音乐艺术与党课教育有机融合,诠释党的性质和宗旨,再现党的奋斗历程和辉煌伟业,带领我们音乐声中感受党史、了解党史、理解党史,用艺术的形式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深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领悟。教师党员纷纷通过小视频抒发对这次音乐党课的深刻感受,共同表达了作为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聚力量,共同奋进新征程。(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