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0

11月19日,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前往朱家角古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探索创新党员、教师教育活动形式,传承红色基因、感受发展成就、凝聚奋进力量,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向深入。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重走长征路”。以历史为背景,以活动为载体,以精神提炼为目的,一份地图牵动无数颗心,团队协作,全力以赴。从江西瑞金一直到陕北延安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远征,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当前正处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关键时刻,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让长征精神照亮“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伟大长征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蕴藏着中国共产党走向胜利的成功密码。 

第二部分奋进新征程。党员、教师通过分组诵读的方式,再次温习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强化了“三个务必”的思想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和“三个务必”的提出,不仅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坚定的战略自信和高度的战略清醒,也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

第三部分沉浸悟初心。青浦是上海的西大门,是史之源、水之源和食之源,每个生活在这里的人、来到这里的人,都能感受到它的温度和蝶变,是未来长三角万亿级数字经济发展带上的一颗“明珠”,而朱家角古镇则是镶嵌在淀山湖畔的一颗“江南明珠”。党员、教师一起走进朱家角著名的课植园,体验领悟“课读之余,不忘耕植”的传统文化,重温读书成长的意义和教书育人的伟大。

  开展此次沉浸式的学习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以环境感染广大党员、教师,激发党员、教师不忘核心使命,牢记育人初心,立足本职工作,主动作为、主动融入,把自身发展与学校发展、健康上海、健康中国融为一体,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时代的脚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找准定位,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关键之际,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共同推动教学部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