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构科学与文学艺术沟通的桥梁——复旦大学李辉教授受邀来校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102

1119日晚六点半,图书馆5楼报告厅灯火通明、座无虚席,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正在进行。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辉教授,为我校星星文学社一批热爱文学的同学作了题为《诗、易中的植物赋情原理》的讲座。李辉教授从《诗经》中的植物入手,将生命科学知识和《周易》中的传统哲学的元素融入文学作品的解读,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诗经》中的植物之美与文化内涵,揭示《诗经》所蕴含的自然之美,让人耳目一新。李辉老师专业的植物学知识、新奇的解读视角、精美的图片、深沉的哲思给同学们留下来深刻印象。互动环节,不少同学积极提问,表示很受启发,让他们对《诗经》有了全新的认识。

本次讲座是文理教学部联合周浦文化服务中心、上海多阅公益文化发展中心,指导学生社团星星文学社举办,讲座主要面向社团学生,活动得到了校图书馆的大力支持。文理教学部主任耿铭、人文教研室主任陆理原、星星文学社指导教师吴成洋参加了讲座活动。(吴成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