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赴“傅雷馆”洽谈实践教学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112

925日上午,为推进教学实践基地建设,文理教学部受邀赴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傅雷馆”考察并洽谈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秦禹权、人文教育教研室主任陆理原和吴成洋老师一同前往,并与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副校长、副书记段启仁,图书馆馆长王松林,浦东傅雷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树华进行了会谈。

会谈中,秦禹权书记首先从课程思政改革、人文通识课体系打造、师资及实践教学基础等方面介绍了教学部在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方面的准备工作和共建设想。段仁启副校长对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事宜表示支持,肯定了傅雷精神和传统家风文化对学生人文精神、思想价值观培育方面的重要作用。图书馆馆长王松林详细介绍了该校“傅雷馆”的创建历史、馆藏资源、实践教学条件、已开展的实践活动等方面的信息。王树华主任表示,会结合傅雷文化研究中心的研究及实践工作,结合周浦镇政府对弘扬傅雷文化的工作部署,对教学部和“傅雷馆”实践教学基地的共建工作提供指导和帮助。

会谈达成了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的一致性意见,双方签署了《上海健康医学院首批示范性课程思政实践教学基地申报表》,并就细化落实方案初步交换了看法。(吴成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