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69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监督与诚信建设,20211020日学校科研例会布置了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工作布置任务。20211028日下午13:00,文理教学部科研副主任侯丽英在南苑2302会议室主持召开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培训会议。教学部主任耿铭以及数学教研室和人文教研室的老师们共同参加了本次培训。

侯主任首先传达了学校开展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相关文件,就活动内容、日程安排和工作任务分解进行布置。随后科研秘书戴怡文老师从三个方面和大家一起开展学习和培训:

1、学习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建设相关文件,包括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政策文件,部门联合印发的政策文件,以及科技部印发的政策文件。

2、观看科技部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司王博主讲的《加强科技监督评估与诚信体系建设,促进科研环境不断完善》培训视频。

3、布置论文自查任务,提出时间节点和论文单位署名要求。

培训中,教师们认真收看了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建设相关文件与视频,受益匪浅。通过培训教师们基本了解了科研学术诚信的重要性,科研项目承担者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绝对不能触碰学术不端的这根高压线,查处违规失信行为“零容忍”,科研单位和管理者党政协力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落实好四抓要求,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为科研人员保驾护航。科研人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潜心研究,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学术氛围,树立文理教学部和学校优良的师德师风标杆。

科研秘书:戴怡文  202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