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数学建模(选修课)”校级示范课开讲

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123

        418日,我校“数学建模(选修课)”示范课于南苑W306教室正式开讲。此次示范课由我校优秀青年教师孔平老师执教。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奚丽君老师、文理教学部副主任侯丽英、教学干事焦建利、尤婷婷老师及医械学院、影像学院、药学院等学院十余名教师代表临堂观摩。

本次授课内容为数学建模“层次分析法”教学。孔平老师性情随和,采用新颖、灵活的教学方法,知识理论与实践模拟相结合,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耐心讲解,充分提高课堂教学的高效性;同时,她通过课前互动与课堂合作的教学方式拉近与同学们的关系,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整堂课程教学思路清晰、调理分明,尤其是板书设计内容详细、特色鲜活,深受学生与在场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与喜爱。课后,孔老师对于个别同学的疑问进行详尽单独讲解,并告诫同学们要反复练习,时常温习巩固所学知识。

此次示范课课堂氛围活跃,同学们踊跃发言并提问,师生配合密度高,教学成效强。各位观摩教师对此赞不绝口。示范课的成功开展,极大地加快了我校教学改革的步伐,为全面实现素质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