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组织全体教师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85

3月18日下午,文理教学部组织全体教师于南苑2号楼30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教学部党支部书记秦禹权主持了学习会。

会议解读了两会基本情况,学习了两会工作报告主要精神要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主要内容,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重要讲话精神、人大和“两高”工作报告等。

秦禹权书记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中国是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坚持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教学部落地生根,积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为教育发展凝心聚力。

秦禹权书记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传承人文精神,坚定信心,奋进“十四五”规划新征程,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高质量党建引领教学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努力在新学期闯新路、出新绩,扎实推动教学部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秦禹权书记希望大家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国两会重要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学习宣传,积极参加线上线下交流研讨会、“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平台的学习,全面系统学习、深入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使命;三是要抓好工作落实,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对标对表,抓紧抓好今年教学部各项任务的落实,精心组织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教学部“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秦禹权 付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