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2017年校园技能展示嘉年华活动精彩丰呈

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108

1116日,由上海健康医学院教务处主办,各二级学院部承办的“梦想从这里起航”校园技能展示嘉年华活动在南苑体育馆二楼成功举行。

文理学院部在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集思广益、深入挖掘、精心策划下,推出了六个学院文化展示项目和三个特色体验项目,学院文化展示项目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泰迪杯数据挖掘挑战赛、大学数学竞赛、汇创青春获奖节目《生如夏花》表演、庆祝十九大召开的书法作品展、上海市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我校代表作品《我有一个梦想》、《乡愁》的展示。特色体验项目为仿真物理实验、朗诵配音体验、化妆品中的科学。

在特色体验项目活动现场,文理学院部张颖老师为学生自制木瓜奶面膜,介绍了自制面膜的方法、功效及一些化妆品学基础知识和技能破除“美妆”误区,丰富学生爱美、审美、创造美的情趣,巩固学生日常生活自然科学知识,倡导健康自然的生活方式,时尚风貌、高雅情趣。仿真物理实验现场也通过仿真实验让学生主动探索物理学基本原理和测量方法等奥秘,受到广受师生好评。

张颖老师在给学生讲解面膜的制作及其原理

护理专业的同学亲自动手体验制作木瓜奶,教务处和护理学院老师体验最新鲜的VC奶制品

物理实验室的仿真体验活动


朗诵配音体验更是文理教学部新的亮点节目,徐迪老师带领三季花配音社的同学们,通过器材安装、作品筛选、试音、配音指导等前期准备。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余光中的《乡愁》、舒婷的《致橡树》、《康熙王朝》中正大光明殿上的台词等经典的诗篇,专业的立式电容麦,激情洋溢的声音,一个个深入人心的角色,同学们动情的演绎,感染了现场的气氛,弘扬了中华语言文化,让现场的同学们享受了一场听觉上的饕餮盛宴。

徐迪老师在为同学进行朗诵配音指导

配音社社长吴宇航在朗诵《海燕》

配音社白马王子在演绎《康熙王朝》的台词

黄钢校长在和配音社社长吴宇航交流,鼓励她去国外做交流学习,并希望她能够升研


许铁峰副校长在向化学张颖老师询问木瓜面膜的制作问题

文理教学部主任耿铭在向许铁峰副校长介绍文理学部展厅里悬挂的学生获奖书法作品

许铁峰副校长和参加嘉年华活动的教师及学生志愿者们合影


通过这个展示技能的舞台,提高了文理教学部的实践教育教学质量,增进了校园文化氛围,提升了校园文化内涵。让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加强对我国文化艺术的重视,进一步拓宽视野、增长知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成为新时代的优秀接班人。(吴宇航、陆怡、徐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