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喜获上海市第三届大学生汉字听写大会团体优胜奖

发布时间:2017-11-18浏览次数:125

   11月15日下午,由上海高校语文教育联盟和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共同主办的“汉字情•中国梦”上海市第三届大学生汉字听写大会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举行。来自我校和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22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比赛为半决赛与决赛两场制,包括“百里挑一”、“听音识字”和“提笔唤字”三个环节。在半决赛中,我校三位选手沉着冷静、配合默契,显示出了扎实的文字功底与良好的心理素质,最终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共同获得此次汉字听写大赛的团队优胜奖,一等奖由上海外国语大学获得。

此次汉字听写大赛自10月启动赛事通知及备赛计划,我校经过严格选拔,由护理专业安春谊、黄佳依、马寅文三位同学组成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文理教学部语文教研室尤婷婷老师负责了赛前培训及指导工作。我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汉字听写大赛,在备战期间教务处副处长蒋淑敏、教务处徐萍老师多次关心选手准备情况,文理教学部主任耿铭等老师也大力支持赛前培训工作,为我校参赛队最终完成比赛,获得优秀的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汉字是中华文明的标志,也是传承中华文化的载体,是中国人千百年智慧的结晶。此次参加市大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同学们在紧张的赛前准备和比赛中感受到汉字的博大精深,极大地激发了学习兴趣,提升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自信力。(尤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