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召开”体验式教育基地”建设项目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6-10-08浏览次数:379

930日,文理学院“体验式教育基地”建设项目专家论证会在北苑1号楼802会议室举行。校长黄钢、副校长曹蓉蓉、张道方及项目组聘请的校外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文理学院副院长徐迪主持。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体验式教育基地”建设项目推进、管理的方案汇报。专家组组长,东华大学体育部主任朱江华副教授是中国高校开展攀岩教学、训练和从事相关研究的先行者,现为中国大学生攀岩协会秘书长,在国内攀岩界具有较高的声誉和影响力。他在发言中结合攀岩运动在东华大学的发展历程,就我校体验式教育基地建设特别是攀岩项目的定位、方案设计、队伍建设、管理与维护等方面,都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上海体育学院研究生处处长、博导、周成林教授则从高风险项目在促进人的发展方面所独具的教育价值谈起,肯定了该项目的积极意义。他建议项目组在建设硬件设施的同时,将相应的科研工作同步推进,做好数据的统计和收集,用数据支撑基地的建设和发展,用科学的方式传播健康的理念,发挥体验式教育模式在健康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

校领导先后就各自关心的如参与对象的年龄、安全保障措施、维护成本、管理人才的培养等问题向专家进行了意见征询,专家从专业的角度给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两位专家表示今后将分别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帮助上海健康医学院培养一支高水平的管理团队。

黄钢校长在最后的发言中首先感谢专家的工作和为我校发展付出的努力,他强调了体验式教育基地建设在学校发展中的示范性和象征意义,要求学校各相关部门协助文理学院把好事做好,责成项目组继续完善建设方案,明确发展定位,提高基地的实用性和人文标识性。

1012日,世界大学生首届攀岩竞标赛在东华大学新落成的攀岩基地举行,朱主任热情邀请校领导出席开幕式并指导工作,黄校长欣然接受邀请。专家论证会在轻松的气氛中结束。

文理学院“体验式教育基地”建设项目是由2个国际标准的攀岩设施和系列高空项目相关设施、场地项目相关设施、水上项目相关设施及配套器材、装备组成。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面积最大、设施最完善、服务水平最高,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体验式教育基地。在提高学校影响力的同时,将为中职教育提供最优秀的教育资源,为中职教育质量提升作出贡献。

学校规划处、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基建处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及文理学院相关人员列席会议。(夏洪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