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召开开学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7-02-17浏览次数:204

为确保2017年春季开学工作的顺利开展,216日,文理教学部于南苑2号楼302会议室召开了开学工作布置会,耿铭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徐迪副主任就新学期开学要开展的补考安排、教学档案、课程标准制定等教学任务进行了部署,明确工作要求和责任分工。要求各教研室要高度重视,教研室主任切实履行好职责,精心组织,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准备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开学后学部良好的教学运营秩序,积极组织好开学期间的教学工作。

随后,耿铭主任向全体教师通报了学部2017年工作计划及工作要点任务分解表,明确了有效推动教学部工作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旋律中,凝练教学部培育学生人文素养提升、基础能力养成的教育教学以及教研科研任务,明确教学部融入和服务学校主体学科专业发展的建设定位,围绕建立健全教学部管理体系、制定二级绩效分配方案、加强教学部教学规范管理和质量监控、依托本科激励计划推进教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完成教学部办公室装修搬迁等五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教学部全员融合,团结协作、稳定发展的指导思想。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说:一是抓班子建构架,建章立制促进管理;二是抓质量促提高,强化教学日常管理;三是抓科研促教学,教学科研两相长;四是推进全员融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明确了“制度管理,数据说话,刚柔并济,既重过程,又看结果”的工作思路,

本次工作会议拉开了新学期的工作序幕,学部全体教师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紧张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新方法、新状态、新思路——撸起袖子加油干!(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