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认真迎接学校“两个责任制”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16-07-13浏览次数:187

根据学校开展2016年落实“两个责任制”情况中期检查的安排,文理学院成为学校第一个接受落地检查的单位。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仔细梳理材料,撰写自查报告,认真进行汇报,最终获得检查团领导的肯定评价。

76日上午900,校党委书记郑沈芳、副书记李明磊携党办、组织部、纪委办工作人员来到南苑2号楼302会议室,对文理学院进行“两个责任制”落实情况的落地检查,部分兄弟学院的党总支书记与会。文理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工会主席、总支委员、下属党支部书记、学院特邀监察员参加。首先,主持工作副院长徐迪汇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落实情况;联合总支书记朱清汇报2016年学院发展党员工作落实情况和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接着,进行了现场交流,学院党政负责人就党政联系制度的落实督查、经费的把控、党员发展以及纪检工作等做了进一步的汇报、说明。最后,检查团仔细查阅了相关材料。

郑沈芳充分肯定了文理学院一年来日益良性发展的好势头,在不断磨合中不断向上、不断凝聚、不断出好成绩,尤其在学校文化建设中的成绩突出。学院规范意识较强,在制度建立方面出台了院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及流程图,还制定了《经费使用管理制度》及《物资采购管理办法》等。她指出落实“两个责任制”是推进二级学院健康快速发展的关键,要带领党员在学院建设发展中起先锋带头作用,讲规矩,按制度规范做事。同时也希望学院按照“三会三报告”规章制度,不断改进完善工作,落实好主体责任。

文理学院党政班子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牵引,结合实际,补好短板,切实落实好“两个责任制”,促进各项工作的提高。

                                                                                          (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