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邀请校外专家来我院作体育俱乐部制改革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04-25浏览次数:248

浙江科技学院体育部牛文君老师受邀在我校南苑2号楼302会议室,作关于“积分制体育俱乐部”改革的专题讲座。文理学院副院长夏洪海、教务处教务科科长步宝珊及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

20164月22日下午,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浙江科技学院“积分制体育俱乐部”改革项目负责人牛文君老师用时两个多小时,从体育俱乐部制改革的指导思想、社会背景、改革目标、支撑体系、运作体系等多个方面,详细地讲述了“积分制体育俱乐部”改革的内涵和要点,全面分析了体育俱乐部制改革的优势和未来发展方向,从学校、教师、学生等多维度阐述了改革可能面临的瓶颈及应对办法。会议期间,体育教研室多位老师就学生评价标准、课程改革等操作中的细节问题与牛老师进行了深入地沟通。最后,夏洪海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牛老师的真诚分享。希望体育教师能充分认识到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积极的心态主动适应改革对教师工作能力、管理模式、作息时间等方面提出的新要求。希望体育教研室认真组织材料,积极参与上海市大学公共体育课“个性化”改革试点院校的申报工作。步宝珊科长表示,体育俱乐部制改革是我校三大重点教学改革之一,教务处会尽全力保障此次改革在我校的顺利进行。

通过此次集体学习,体育教研室的教师打消了对体育教学、训练等工作管理和运作模式改革的顾虑,了解了体育俱乐部制运作的模式和流程,进一步坚定了对我校学生体育工作体育俱乐部制改革的信心和决心。近期,文理学院体育教研室还将组织多次研讨,将我校体育工作的俱乐部制改革从组织动员阶段逐步引向深入。

                                                                                                                                                         (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