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召开本学期最后一次全体教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326

713日下午,文理教学部在南苑2号楼302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最后一次全体教师大会。会议由秦禹权书记主持。

首先,耿铭主任对文理教学部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他首先简要概述了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29项重点工作,达成或者完成一半以上,在多项工作中,“超额完成”或实现“零的突破”。“特色工作”《栉风沐雨七十载 杏林群芳别样红——上海健康医学院本科建设五周年暨办学七十年医学人才培养回顾展》顺利开展,取得了较好的影响。然后分别从坚定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学科核心竞争力建设,提升科学研究水平、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师资队伍水平、推动人文中心国际化发展 、围绕中心工作,持续加强教学部文化建设等五个方面向大家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同时报告了部门经费执行情况,以及下半年构建通识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富有医学院特色的人文通识课程,建设成“金课”、推动人文国际化发展、实现人才结构的优化配置等四项重点工作安排与特色性发展情况。

接着,秦禹权书记分别从暑期轮休安排、值班工作安排、安全防范工作、退休教师“送清凉”和组织开展“五个一” 持续“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等方面作出工作布置、提出工作要求。最后他强调:一要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凡教师离开上海一定要按照学校防控办的要求,严格进出申报制度,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二要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假期期间,做到“四史”学习教育要求不降低、热情不松懈,除了主动完成教学部布置的“五个一”活动要求之外,党员教师加强每天的“学习强国”学习、干部主动参加“上海干部在线学习”,全体教师都要认真及时完成学校组织部组织的“四史”学习我来“战”线上知识问答。三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思想警觉,不信谣、不传谣,加强自我约束。暑期期间,每个人的思想要求绝不能有半点松懈和懈怠,走走看看,学学想想,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体会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利用假期积极思考教学部发展、学科建设的大事,为“十四五”规划制定出谋策划,为教学部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最后,预祝大家度过快乐充实的暑期。(秦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