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组织财务报销业务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26

为帮助广大教师进一步熟悉财务报销流程,避免不必要的错误,少走弯路,73日上午,文理教学部组织全体教师在南苑2号楼302会议室聆听财务处结算中心薛峰主任作财务报销业务知识专题讲座,会议由书记秦禹权主持。财务处副处长王嘉颖亲临大会现场。

在秦禹权简要介绍了会议由来之后,薛峰主任就分别从经费报销审批权限、经费报销的基本要求和具体经济业务的报销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薛主任在对原始凭证的规定、结算方式和报销单填制的要求作出讲解之后,特别提醒大家几种电子发票的变化、开具增值税发票的注意事项,以及发票遗失的补救措施。然后,用案例针对高校办公费、图书资料、印刷费、邮寄费、市内差旅费、国内差旅费、因公出国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学生活动费和固定资产等具体经济业务往来审核要求不厌其烦地作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实用,又接地气。出于便民目的,特在北苑、南苑、新南苑六个地方都设置了自助报销机,大大节省了大家排队等候的时间。

接着,王嘉颖副处长结合今年即将推出的财务网上报销改革进行了说明,在工作中遇到什么问题随时来人来电咨询,财务处竭诚为全校广大师生提供更加方便、快捷、温馨的服务。

最后,秦禹权书记对学期末财务处百忙之中深入一线为广大教师提供热情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会后,与会老师一致认为,之前大家都为财务报销而困惑、犯怵,今天听了财务处专题讲座后心里豁然开朗。大家表示要时刻做到心中有戒,规范操作,积极营造风清气顺的党风廉政的政治环境,确保文理教学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无差错、零风险。(秦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