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组织全体教师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227

73日上午,文理教学部组织全体教师在南苑2号楼302会议室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书记秦禹权作了题为《奋力前行,攻克艰难——学习贯彻2020全国两会精神解读》的主旨辅导报告。

会上,秦禹权分别从2020两会会议由来、2020两会八大看点、特殊时期更期待“中国答案”、奋力两手抓,夺取双胜利、决胜攻坚,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五个方面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在报告中,他向大家学习传达了2020年全国两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四下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以及关于民法典和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其中关于教育的重要部署。他说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人民领袖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戴、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心,广泛凝聚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系统部署了克服疫情冲击影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策,健全完善了反映人民意愿、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体系,对于凝心聚力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针对报告中“六稳”“六保”的稳就业保就业,他强调指出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受疫情影响,企业生产、学生就业受到严重影响,但自古中华民族是一个不会被打倒的民族,危机育新机,变局开新局,困难终究会过去。

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两会”精神与理论学习、学科建设、教书育人等多方面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以广大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全力以赴,多方举措积极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将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到实处、做出成效,将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落细。(秦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