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微分方程前沿讲座------文理教学部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177

202072日,由文理教学部副主任侯丽英在南苑2306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文理教学部学术沙龙活动,并同步在腾讯会议开展线上交流。这次活动的主题是《Regularity of liquid crystal equations in critical Lorentz space》。文理教学部数学教研室主任闵建中和其他老师们共同参加了本次学术沙龙。

这次的学术沙龙邀请复旦大学数学科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宪高教授主讲,刘教授从他主要从事的偏微分方程研究方面来给我们引入,主要内容有六个方面。分别是:(1)Weak solutions of Liquid Crystal system(2)ε regularity theory(3) Main theorems(4)Local estimates of dimensionless quantities(5) Proof of ε regularity theorem(6)Proof of finite singular point在学术沙龙活动中,教师们踊跃互动,听到精彩的地方大家积极举手发言,发表自己的想法和观点。通过培训教师们对现在偏微分方程前沿研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开拓了科研视野,提高了广大数学教师进行学术研究的积极性。教师们表示获益匪浅,希望刘教授能多给大家进行一些学术沙龙活动。最后大家鼓掌表示对刘教授的感谢!(戴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