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举办疫情防控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50

528日下午,文理教学部在南苑2号楼302会议室举办专题党日活动,认真听取直属党支部书记秦禹权作题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彰显中国力量》的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纪检处处长郑学文、团委书记顾斐雯全程参与督察。

为“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为奋斗夺取疫情防控和实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强大思想保障”,进一步领会在疫情防控中彰显的中国精神,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效率,感悟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在讲课中,秦禹权书记通过翔实的材料、真实的案例,以图文并茂PPT课件形式,分别从2020年开年的国际环境、中国应对与国际比较、中国力量彰显制度优势、疫情防控中体现的中国精神和立德树人、讲好中国战疫故事等五个方面,向全体党员宣讲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全国上下最重要的工作,迅速采取有力措施,领导全国人民,全国动员、全员参与,同舟共济,众志成城,采取了全面严格的防控举措,广大医护人员奋勇救治,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了疫情防控的巨大胜利,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许。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向好,到了最后决战决胜阶段,这有力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优势、坚持全国一盘棋的优势、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优势、新时代共产党人责任担当的优势等,让我们更加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了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进而凝练概括出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团结精神、义无反顾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奉献精神、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科学精神、团结合作命运与共的担当精神等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形成的中国精神。最后,他延伸到作为一名医学院校的高校教师,要从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政治高度,润物细无声地向大学生们讲好战疫的中国制度优势、讲好中国人民力量、讲好战疫的中国大国担当,讲好防疫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充分展示中华儿女的精神面貌,塑造良好国家形象,积极有效地开展课程思政,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有温度的健康使者。

课后,教师党员纷纷表示,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举全国之力战,战绩令世界瞩目,震撼世界的中国速度中国奇迹的出现,背后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坚强支撑,而中国精神的激发、中国力量的凝聚,依靠的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个最大的基石。大家表示将立足本职,以高度的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为文理教学部的持续蓬勃发展贡献力量。(秦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