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党费”助战疫情——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11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上下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缴纳“特殊党费”,用于慰问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基层工作人员,资助因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

特殊时期特殊策略。直属党支部书记秦禹权32日接到校党委组织部发出的《关于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立即在微信群里与支委委员紧急磋商,35日在支部群里发起缴纳“特殊党费”募捐号召。号召发出后,党员干部首先带头响应,教师党员紧随其后,不到一小时就募捐到人民币1246元。这次我们支部的党员同志第二次参加募捐了。其实22日之前,文理教学部全体教师积极响应校妇工会“支持疫情防控女性医务工作者”的募捐号召,携手募捐到人民币2578元。

在这个特殊时刻,“党员同志向前冲”不仅仅是思想共识更是切实的行动。疫情期间,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相互提醒,外地返沪教师主动居家隔离;所有党员在线办公,随时待命。没有华丽的话语,只有朴素的行动;没有铿锵的承诺,只有默默的坚守。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所有人都是战士,心存信念: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抗疫必胜!(秦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