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组织收看宏观信息云讲座

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127

根据市教委宣传处的统一安排和学校教师工作部的工作布置,5月20日(周五)下午2:00文理教学部组织全体教师分别居家收看由华东师范大学周边合作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冯绍雷教授主讲的题为《危机与世界秩序》云讲座。

  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仍在全球蔓延。身处全球化时代,新冠病毒疫情的破坏力已远超出公共卫生范畴。这场百年未遇的大疫情正在对国际政治、经济格局产生深远影响,已对人类社会秩序构成了全方位威胁。危机之下,迫使人们对它将如何影响当下国际关系格局进行深入思考。在国际社会固有的矛盾冲突下,叠加疫情的世界秩序将会走向何方?冯绍雷教授讲课过程中就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精彩纷呈的分析解读。

  听完讲座,广大教师纷纷表示:冯绍雷教授站在国际视域下,从古到今,具体分析了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灾害给人类社会乃至世界带来的冲击都是不可估量、始料未及的,从而开拓了我们认识问题的视野,令人受益匪浅。在未来的日子我们一定要树立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以不变应万变,牢牢抓住可遇不可求的发展机遇期,齐心协力,万众一心,为实施“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作出我们每个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