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组织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97

49日下午,文理教学部利用ZOOM会议平台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书记秦禹权主持,领导班子成员、支委委员、特邀监察员应邀参加线上会议。会议根据2020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2019年底党建大会精神要求,结合教学部重点工作,在查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薄弱环节(风险点)的基础上,聚焦“三大主体责任”,研究制定2020年文理教学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

会上,秦禹权、焦建利分别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的实施办法》、《上海健康医学院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修订)》,耿铭主任则向大家解读了2020年学校二级学院(部)目标考核内容。接着,秦禹权书记强调指出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就是强化支委主体责任、纪检监督责任、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责任,树立鼓励开拓有为、支持善作能为、问责无所作为、惩治腐败行为的鲜明导向,激励干部在明是非、守纪律的同时,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以责任落实激励支委、纪检、书记、班子成员在管党治党中协同发力,形成层层担当、一级为一级担当的同频共振效果、让干部干事创业有方向、有目标、有动力。我们要学习领会两个文件精神,并将文件要求具体落实到我们方方面面的工作之中去。然后秦禹权启发大家分别从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三大主体责任,结合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视整改及2019年“三大主体责任”检查反馈的有关意见或问题整改工作有机结合、同步落实。交流讨论中,大家七嘴八舌、畅所欲言,分别从各自分管的工作领域交流了今后需要重视和改进的想法,最后协调一致形成了加强教师课堂教学过程监督、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加强教师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加强人才引进过程监督、加强财务报销规范教育、加强人员变动所涉资产管理等三大类七个方面的2020年文理教学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内容举措。

最后,秦禹权书记希望大家根据今天讨论制定的2020年文理教学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结合教学部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按照任务分工,制定任务清单,明确责任要求,抓住时间节点,加以细化落实,全力全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确保教学部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突破。(秦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