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凝聚奋斗新时代伟力——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国庆讲话暨交流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212

根据文理教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教职工爱党爱国热情,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1012日上午专门组织了观后交流。

会议开始,直属党支部书记秦禹权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读懂新中国从艰苦奋斗、继续奋斗、持久奋斗的崛起的密码。

党员教师马妍说:影片中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尤其是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进步,令我们更加珍惜这个时代,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青年党员尤婷婷说:电影中每一个单元层层递进,每一个重大的历史事件无不承载着为之倾注一生、付出一切的同胞们的心血和对祖国最深情的爱!当下的我们能够安居乐业,那是无数英雄默默无私奉献的结果,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我们倍感珍惜!看完电影会情不自禁地哼起《我和我的祖国》的调来。中国在前进!祖国也越来越强盛!我爱你我的祖国!

党员教师卜茹雯说:我为什么把祖国比作母亲?因为祖国对我们每个人都是无私的!《我和我的祖国》那个小男生冬冬让我感动,喜欢同班女生小美。女排比赛当天,小美跟爸妈要移居出国。为了让大家看女排比赛,冬冬不得不一趟趟爬到房顶去调试天线,始终没机会去见小美。通过冬冬的一举一动把那种朴实的爱国的爱国情怀表达得淋漓尽致。爱国无需你的豪言壮语,而在于你的实际行动!

刚刚当选支部委员的王宏杰说:《相遇》中为国家舍小家的情怀令我感动不已!高远是无数国防科技战线中普普通通的一员,隐姓埋名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献给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研发事业的故事。他为了原子弹的研发而被辐射,但仍心系科研,表现了敬业奉献的高尚品格,以及对祖国的忠诚,“失踪”3年,最亲近的恋人方敏也不知道他在干什么。另一方面,从细小的情节可以想象那种偶遇至亲至爱的人而不能相认的感受是多么的扎心,这其中更包含了令人敬仰的至死不渝的爱国主义情结。

干部候丽英说:《护航》那个女性预备飞行员吕潇然,为了参加20159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刻苦训练,时刻准备着,然而在阅兵式前被意外通知留作“备飞”。天生倔强的她非常不甘心,在训练上却从来没有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即使为了那0.1上场的几率,她也愿意付出所有。但最后还是接受了安排,并且协助队友顺利完成了阅兵式!为了祖国,倾尽所有!这种“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令我感动!

党员干部耿铭说:这部电影的确让人热血沸腾,爱国热情高涨。爱国有很多内涵,有很多表达方式,爱国在奋斗、在奉献。正像黄钢校长在行政例会上讲,我们是创造历史的,对历史的回顾是为了创造更加辉煌的历史,奋斗在当下。我们现代医学教育博物馆刚刚开馆,还有很多事情需要我们去,需要我们一起去开拓,比如医学教育史的研究,如何进课堂开课等等。爱国永远在奋斗的过程中。

直属党支部书记秦禹权说:每个中国人都有一种家国情怀,一种气节是埋藏于心中的,这是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积淀赋予我们这个民族的礼物。一部电影,七个部分,属于我们中国人的精神传递开来,感染着每一个人,所有的伟大都是由无数的平凡汇聚而成,感谢所有为祖国的繁荣奉献了自己力量的人们,也很自豪自己是中国人,祝愿祖国70年生日快乐,也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把理论学习与电影观赏有机联系在一起,是教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大胆创新,通过这次理论学习和观影讨论,达成了我们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效果。假如我们每个人都如他们一样从骨子里迸发出这些可贵的情结的话,那么,我们的国,我们的家,将会更加的美好和强大!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也将会指日可待!(秦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