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文理教学部开展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93

927日,文理教学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开展第3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由书记秦禹权主持。

会上,秦禹权首先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以及《上海健康医学院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制度》(沪健医委组〔201922号)、《上海健康医学院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修订)》(沪健医委组〔201923号),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思想的重要论述,在学习原文的基础上,深刻领悟精神实质。进一步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把“支部建在连上”,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秦禹权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时代感,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组织的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强调,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一要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以突出政治功能为重点,增强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的战斗力;三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加强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建设;四要以发挥主体作用为着力点,强化文理教学部党员队伍建设。

他继续强调,我们认真领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职工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沪教卫党2018314)、《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沪教卫党2018315)、《关于加强高校院(系)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沪教卫党2018378)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上海健康医学院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制度》(沪健医委组〔201922号)、《上海健康医学院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修订)》(沪健医委组〔201923号),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为文理教学部的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与会党员干部紧扣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结合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踊跃发言,直抒胸臆,气氛热烈。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东南西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条例》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党支部建设的高度重视,表明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上到下、一贯到底的坚强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政治自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而学校党委的两个文件为二级学院(部)开展工作提供基本遵循,通过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奋斗、干事创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教学部工作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秦禹权)